舞台劇《偶然·徐志摩》將於下月底公演,目前全劇組已進入如火如荼的排練階段,身兼編導演監及出品人的馬浚偉表示,女主角胡定欣已返港歸隊,全身投入,此段期間劇組集中火力排戲,絶不鬆懈。距公演尚有個多月時間,馬仔希望能以最佳狀態排出一齣精彩舞台劇予各方捧場客,呼籲未購票的朋友盡早出動,因為這次演出後,未來已暫無重演此劇的計劃,為免向隅,要把握這次機會了!

 

熒幕大紅人、電視劇一個接一個的好戲之人姜大衞,百忙中也擠出時間參與排戲,John哥說與馬仔首次對戲,雖然只排了一場,但感覺很好很充實,馬仔除演好徐志摩之外,尚要兼顧其他演員的表現,尤其是幾位年輕女演員。John哥謙稱在舞台演出不多,之前以為演戲幾十年都算OK,卻原來舞台劇另有一套,有別於過往慣常演繹方式,故此壓力是有的,自己都幾緊張,然而從中亦學到不少舞台知識。由於拍劇工作忙碌,排戲時間不多,但他會盡量度期配合。

馬仔非常認同和欣賞John哥的態度,一個超級前輩,經驗比所有人都豐富,依然謙虛親切與大家溝通,又會幽默的搞些怪嘢,帶出輕鬆活潑的氣氛,令兩個囡囡(林徽因)在全無壓力的氛圍中更完美進入角色。馬仔大讚John哥有台型,一站出來一開聲便是如假包換的林宗孟(林徽因父親),絶對有說服力。John哥私下跟馬仔傾偈時表示,到現今階段已無特別要求,最緊要開心,接到一個好劇、自己又中意,便全力去做好。馬仔非常欣賞他這種態度和精神,是所有人的學習榜樣。

 

林徽因此角色分AB角,由吳文珊與黃靜賢擔演,兩位年輕人對於有機會與一班資深前輩合作非常開心,認為是很有意義的學習過程。吳文珊很多謝劇組人員的包容,給予時間和空間去揣摩角色,過程中明白到自己與林徽因之間年代和心態的距離,自己會設法縮短這種差距,希望排練後有所改進。黃靜賢第四次與John哥排戲,對方演戲的從容、念白的情感,以及對角色的投入度,都令她折服,一起排戲難免戰戰兢兢,卻是袋了好多東西落袋,在其身上獲益良多。

 

執行導演黃嘉威作全面統籌,有關舞台劇的劇本、舞台、燈光、佈景設計等等,都不停與有關人員開會討論以作改進,如何保留固有東西而又有所變動,務求做到最好。他好有信心全劇統一排演,到本月底將會有一個雛型,而到六月底公演前肯定會做到升華版3.0,最佳狀態呈現觀眾面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