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台劇《偶然·徐志摩》完成香港11場演出後,未有休息便馬不停蹄飛往新加坡,於當地可容納一千七百座位的嘉龍劇場開演兩場,盛況空前,全場爆滿,來自星、馬等四面八方逾三千四百觀眾欣賞了演出,現場氣氛熱烈,觀眾反應甚勁,笑聲哭聲掌聲再加喝采聲連綿不絕,謝幕時歡呼聲更震動劇院,當地傳媒亦大幅報道演出盛況,給予極高評價。

身兼編導演監的劇團主理人馬浚偉既感動又激動,雖然主辦單位力邀加場,但他婉拒了。「有圓滿結局已是最好最完美的了,《偶然·徐志摩》前後共演出25場,恰恰是我入行25周年,正好留下美好的回憶。」未來一兩年都沒有計劃再演出該劇,但他承諾若有時間和空間,亦不排除再演以滿足各地觀眾要求,目前他主力新劇、由影后顧美華擔任女主角的《生前約死後》,大型音樂劇也在籌劃中,未來將有更多作品面世,希望大家喜歡他的「馬浚偉作品」!

對於今次赴星演出,馬仔非常滿意,自己一手哺育的孩子衝出香港、衝出亞洲,那種開心和滿足難以形容。他特別感謝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認真投入,一班年輕人表現出色和盡責,令整個演出更臻完美;他又點名讚賞劇中幾位女演員,包括演陸小曼的向海嵐、演張幼儀的黃釗鑫和演林徽音的黃靜賢。

向海嵐接演陸小曼一角,心情緊張又興奮,雖然珠玉在前,但不擔心比較,因各有風格和演繹,她非常感謝馬生的信任付以重責,自己喜歡陸小曼此角色,之前看演出已很有感覺,但覺人物有血有肉,有得發揮甚有挑戰性,正是她一直渴望可以演的角色。她説:「監製(王嘉翊)去年十一月找上門,只演出兩場,問我會否介意?我當然不會計較,難得有這麼一個好角色,只是擔心排練時間緊迫,未知是否勝任,不過一直得到馬生支持鼓勵帶動,令我消除壓力,真心一句,我好享受整個過程。」之前她除了參與港區演員排練在旁偷師,還把所有對白錄音,日以繼夜、隨時隨地的聽,故她六月份開始正式投入綵排,已能完全進入角色。馬仔亦十分讚賞她:「TVB木人巷打出來的人真有番咁上下,阿Ann好勤力,我們排練時間真的不多,但配合得非常好。」

同獲馬仔點名稱讚的黃釗鑫,是有十年演齡的舞台劇演員,她演了16場張幼儀,每場演出都感動到觀眾,盛讚其演繹入肉入骨更入血,為她的不幸灑淚。釗鑫謙虛表示,自己外型其實不似幼儀,之前並不認識馬生,故很感謝他的賞識,因為好的舞台劇演員實在很多,竟幸運被選中;她説馬生大膽起用她做幼儀,在其帶動下,自己亦更準繩投入幼儀的世界,及至融和。他的嚴格嚴厲更是演出成功最大動力,她緊記馬生的話:觀眾買票入場,我們是賣票者,要對得住觀眾,他們或只入場一次,衰一次足以留下壞印象。

馬生已落實她參演新劇,釗鑫感榮幸更期待,以專職舞台劇演出的她,認為知名藝人演舞台劇,可以起到擴大觀眾層面的具大而又有意義的作用和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