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台劇《生前約死後》前晚於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揭開序幕,首演夜全場爆滿,座無虛席,氣氛熱烈又溫馨,演員真摯動人演繹令觀眾全情投入,笑聲哭聲交叠,台上台下融合,場面感人。謝幕時掌聲采聲雷動,完騷後進行逾半小時的分享會,沒有一個觀眾離場,罕有地爭相發言表達觀後感,分享個人故事及感受,演員亦各自表述心路歷程,以親身經歷與觀眾互動。

集監製、編劇、導演、演員於一身的馬浚偉非常開心第一晚演出順利暖心完成,觀眾反應超級好,無論哭與笑的場口都得到預期的效果,沉重傷感場面,全場鴉雀無聲,風趣幽默對白,又笑聲連連,他非常感動觀眾的投入和回響,令他更有信心未來的十場演出。馬仔表示,由排練到演出,他的眼涙從未停過,周不時鼻涕涙水橫流,情緒激動不能自已,令到不少朋友擔心他難以面對及控制,但他請朋友們放心,因為自己已完全康復,他更感激扮演母親的顧美華體諒和配合,完美演繹出一段感人肺腑的母子情。

第一次參演舞台劇的顧美華演出內歛、樸實,大受好評,她表示自己一直很緊張,壓力大睡不好,體重輕了五、六磅,最擔心會忘記對白,幸好同劇演員皆有豐富舞台劇經驗,給予很多指導和鼓勵,今次演出是難得的經歷。

《生前約死後》是馬仔的第二個舞台劇作品,探討親情、生死、永恆及愛,他衷心希望透過自身經歷可以幫到有需要人士正視傷痛,走出困局,走出死蔭幽谷,更懂得及時去愛,勇敢面對往後的人生,珍惜和關愛身邊親人。

馬仔透露《生前約死後》完成十一場舞台演出後,將會搬上大銀幕,計劃四月開拍,十一月公映,電影會比舞台劇更有發揮空間、會更動人更具震撼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