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浚偉首次编、導、演電影《生前約死後》首次海報曝光

馬浚偉顧美華繼同名舞台劇後再度合作再續「母子情」

余香凝黄定謙配搭新鮮感十足 

電影《生前約死後》改篇自導演馬浚偉與親母的親身經歷,先以舞台劇形式,於20191月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公演,在笑聲與淚水交織下圓滿完成11場演出,觀眾反應熱烈,一票難求。在舞台劇公演同時,馬浚偉已在籌備將《生前約死後》搬上大銀幕,電影版亦同樣邀請到國際級影后顧美華小姐出演「母親」一角,兩人再續母子情。 

導演馬浚偉編寫劇本期間,因觸及內心傷痛而三度停筆

據悉大約5年半前,當導演馬浚偉開始編寫劇本期間,因觸及內心傷痛而三度停筆。最後憑著對演出舞台劇的經驗比較豐富,及對舞台劇劇本的處理比較有把握及信心,當完成《生前約死後》舞台劇11場演出後,馬上重新啟動《生前約死後》電影版劇本編寫工作,最终過渡「創作關口」,聯同編劇林少枝把電影劇本完成。 

首次執導邀得國際級影后顧美華坐鎮,顧美華是「母親」一角的不二之選

早在籌備《生前約死後》劇本時,導演馬浚偉已經認定國際級影后顧美華是飾演「母親」一角的不二之選並表示: 「除了因為美華姐的演技爐火純青外,最、最、最重要的原因是,美華姐的容貌,跟我的母親非常相似,所以當時如果美華姐不答應我的邀請,《生前約死後》電影版及舞台劇版這兩個項目皆不會繼續進行。可幸是美華姐早於劇本仍未完成時,己經一口答應我的邀請,參與我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,實在非常感恩!  

余香凝表現非常專業演出自然黄定謙潛力無限演出大有突破

導演馬浚偉堅持每部作品,不倫是電影或舞台劇,台前幕後都必定要有新人参與,讓新人把握機會不斷地學習及進步,亦從新人身上互相學習。故此,在另外兩位主要角色選角時,選定了兩位新進演員余香凝(Jennifer) 以及黄定謙(Himmy)。「我在多年前曾經看過Jennifer在《骨妹》中的演出,令我印象深刻,演出很令人感動。在Casting時,Jennifer 表演非常出色,能看得出她為Casting準備十足,非常專業。我非常欣賞Jennifer的個性,親切坦誠,加上演技非常自然,希望她可以繼續努力。至於Himmy,我在不少電影中早已經欣賞過他的演出,但對他本人並不熟悉。在Casting 當天,我覺得他的表現很有力量,有很多可能性尚待發掘。我建議他為今次的角色畜鬍子,以一個新的造型及風格演出,結果表現出色耀眼!  

將《生前約死後》拍成電影,導演馬浚偉表示希望能藉此與更多的觀眾一起透過電影,探討成長、親情、生死、永恆及愛,更願他的經歷,能啓發及釋懷曾經有著同樣傷痛的朋友,如何去面對往後的人生、和關愛仍然在世的親人。 

電影《生前約死後》,帶你出席一對橫跨二十年母子愛與痛交纏的生死約會,見證一個兒子從自怨自責放棄人生,最終釋懷放下重新上路的成長故事。

男主角吳家偉(馬浚偉飾)多年來自怨自責,終於有一日,他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,去做一件他期待已久的事…..

家偉的母親阿梅(顧美華飾)在她26歲時確診患上鼻咽癌,家偉當年只有6歲。家偉和父親陪伴阿梅一起抗癌,他雖然年紀輕輕,但十分懂事。可惜,阿梅最終不敵病魔,與世長辭。家偉因為母親的離去,變得更沉默,將所有責任包攬在自己身上,這份罪咎感,令他多年來被抑鬱、驚恐所吞噬….

家偉的主治醫生美思(余香凝飾),自小被父親拋棄成為孤兒,家偉對母親的思念之情在她眼中,只是微不足道的事,她的冷漠與家偉對家人的愛形成強烈對比。但在家偉的幫助下,美思最終能彌補了多年來的親情缺憾。 

將於125日隆重上映 

傳媒查詢:

高先電影有限公司宣傳部:

Cissy Luk​(D) 2265 9955 ​(M) 9200 9922​(E) cissy@goldenscene.com

Vinci Lee​(D) 2265 9933​(M) 9860 0742​(E) vinci@goldenscen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