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馬浚偉尊稱為大師兄的張衛健,日前應邀出任《緣來自咖啡》電視節目嘉賓,接受馬仔訪問。兩兄弟難得碰頭,邊品嚐馬仔親自調弄的美味咖啡,邊分享彼此工作和人生的難忘經歷,實美事也!
馬仔説:「好開心邀請到大師兄出席,一直以來非常佩服他的精力、毅力以及對藝術創作的認真和專業,是我的學習榜樣,希望自己也能夠像他那樣,永遠不會停止、永遠進步。」
他說大師兄在演藝圈的成就有目共睹,由歌手起步,到《西遊記》、《大帥哥》⋯⋯每次都有驚喜。作為演員,看得出他花很多心思去鑽研每一個角色;作為歌手,他是如何硏究、沉澱去唱好每一首歌。「大師兄久不久便會有一首經典歌,他那首《身體健康》,我經常會唱呢!」
在整個訪問過程中,兩兄弟呷啡聊天,言談甚歡,張衛健覺得馬仔的待人處事態度,跟他當年頗為相似,故此特別投契。他説:「馬仔多才多藝,甚有才華與涵養,感覺和我很相似。我自小愛看心靈雞湯類的書,不太喜歡看理論性的,有些[阿媽是女人]的感覺。」
不説不知,原來張衛健中意那種「針拮到肉知道痛」、有血有肉的分享,覺得《緣來自咖啡》就是這樣的一個節目,非但當事人有相同的切身感受,觀眾亦都會產生共鳴,可謂各得其所。
馬仔表示,其實他和大師兄有很多共通點,都要面對困難、傷痛,經歷過失去至親,他覺得大師兄很勇敢,有勇氣承擔且處理得非常優秀,更一直保持大愛精神,關顧身邊每一個人,實在難能可貴。他坦言這個訪問好感動,非常感謝大師兄分享,相信大家欣賞過後必有得著,更懂得感恩,珍惜身邊的人。
 
更多相關報導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