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浚偉親自策劃及主持的訪談節目《緣來自咖啡》,是其「小馬工作室」首次自家製作的電視節目,已進入如火如荼的拍攝工作,除訪問演藝界朋友外,本身也屬跨界別的馬仔亦邀請許多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上節目,近日接受訪問的嘉賓包括有「新聞王子」尹錦輝、教育家羅乃萱、林誠信牧師、屈臣氏集團CEO倪文玲及企業家盧永仁博士。馬仔非常開心這些好友的熱誠支持,透過深情對話,無私地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、生命歴程的高低起跌,作為主持人的他在訪談過程中自己亦多有得著。
「這些嘉賓在各自範疇中均取得很大成就,他們的奮鬥過程都不會是一帆風順,絕大部份經歷過低潮、困難,但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面對逆境的哲學,有一套對自己人生的管理邏輯。」馬仔説,非常感激嘉賓們在節目中無私地分享各自的精神態度,也是座右銘,有成功亦有挫折,但都是重要的、寶貴的經驗,具有積極正面的影響力。
應邀出席的各位嘉賓大多與馬仔相識相交多年,但在節目中公開訪談還是比較少有,他們都很欣賞馬仔的多才多藝、好學不倦、努力進取,更重要的是懂得感恩,盡一己之力幫助社群、回饋社會。
尹錦輝笑言與馬仔在鏡頭前傾談,猶如老朋友重逢,感覺很特別,但覺彼此待人處事態度極之相似,就算遇上困難也會千方百計找出路,絕不退縮,深信有危便有機。
盧永仁博士是看著馬仔成長的,見證他不斷努力工作、不斷嘗試新事物,從他身上好像看到年輕時的自己,故此倍感親切。盧博士説:「吾生也有涯,而知也無涯,在Steven身上完全體現到,他不停學習,又有同理心,將所學回饋社會,希望他一直堅持理念,花更多時間將所學分享予他人。」
馬仔與他十分尊重的師母羅乃萱之所以相遇相識,皆因有共同的傷痛經歷,要面對母親離逝。羅師母說:「我們每次詳談都很有感覺及共鳴,時刻都會被他觸動,讓我想起一句說話:When you suffer,You connect。人生必定有很多很難過的事情,面對難關,咬緊牙關,必定會過,過後要的就是關心更多有類似經歷的人,因為你必能夠與他connect。」
同是教會中人的林誠信牧師表示,經過交心傾談,對馬浚偉有進一步認識,為人很真誠,亦很有目標,將120%精力投放在自己的目標上。若人人能夠以他為榜樣,社會必更加進步。
日理萬機的CEO倪文玲坦承久未接受個人訪問,今次一口答應馬仔邀請,是因為欣賞他,「不但好學,學習過程更相當認真,看著他如此專注於沖咖啡,那種投入程度和全情享受,令我也受感染而產生興趣。我認為他是年輕人一個很好的榜樣。」
每個做完訪談的嘉賓都對節目給予高度評價,馬仔衷心感謝,對他而言是最大的鼓舞,他和製作團隊定必盡心將這個咖啡訪談節目做到最好,會邀請更多不同界別的名人亮相。他又透露自有關報道出街後,好多網友打聽節目會在哪個平台播出,目前有不同公司接洽,此刻仍要賣個關子,待時機成熟時就公布,一定會在最好的地方播出。
更多相關報導:
明報OL:獲馬浚偉邀約訪談 新聞王子尹錦輝:如老朋友重逢
東網:邊個靚仔啲?馬浚偉同「體育新聞王子」尹錦輝重逢
文匯報:馬浚偉訪各界精英 逆境自強分享正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