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教育中心 訪校長籌拍節目,馬浚偉冀助青年多些選擇

謝謝「大公報」的專訪報導!

https://www.wenweipo.com/epaper/view/newsDetail/mobile/1378415926864646144.html

馬浚偉早前因受樓上噪音滋擾,組織 「香港住所噪音滋擾受害者大聯盟」為受害的市民發聲。關注社會問題的他,稍後將製作節目《香港好教育》(暫名),探討時下教育狀況,同時,他於2020年創辦 「艾德亞教育中心」,為年輕人提供多一條出路。以上馬浚偉所做的事,都和大眾的生活息息相關,難怪有人在他的社交平台臉書留言,問他是否想從政?

馬生說: 「我未來有許多計劃, 目前從政不包括在內,總之此時此刻沒考慮。我仍有跟進 『噪音大聯盟』 的事,香港人住在 『石屎森林』,劏房戶更慘,所以要正視及跟進這個社會問 題。工作上,由我一手包辦的節目《緣來自咖啡》完結後,將會推出《香港好教育》(暫名),我已先後走遍40間學校,訪問了40位校長,暫時先製作12 集,但肯定不止這個集數,希望製作成一個持續性節目。」

馬浚偉已計劃七月再開兩間分校,未來目標是在大灣區例如深圳、北京,甚至到新加坡開分校,目標是五年後能成立一間真正學院。馬浚偉致力教育工作,對於無綫邀他擔任藝員訓練班校長,他說目前只是以合約形式管理同設計課程,屆時他將負責部分課程教導,亦會邀請專業人士在堂上分享。今屆訓練班已有過千人報名,稍後進行篩選, 五月底展開為期三個月的課程。

馬浚偉在香港浸會大學修讀中醫,原本以兩年時間完成。可是未來工作太忙,分身不暇讀書,所以他決定向學校提出休學一年。

而馬浚偉近日被某報網上媒體指他因心律不正而 暫不接種新冠疫苗,標題還用上「他不冒險」,惹來網民反應。馬浚偉認為該標題有誤導他人接種疫苗是冒險,他解釋說: 「其實如果有看內文,我只是說諮詢過三位家庭醫生意見後,醫生建議我暫時不要接種疫苗,我沒說過冒險二字。所以,我會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查,之後交由教授確定,亦會再問家庭醫生的意見。如我的身體狀況許可,可以接種,我亦會問醫生該接種哪一種疫苗,這是保護自己的做法,唔係什麼冒險不冒險。」

 

http://truestar.com.hk

#馬浚偉 #TSG #出色堂 #小馬工作室 #ideaQ #iStudy #緣來自咖啡 #香港好教育 #男人40CE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