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馬浚偉主理的舞台劇《偶然.徐志摩》自上月底公演至今,已演出七場,最後四場將於本周四起續演。馬仔果然人如其名,「馬」不停蹄地利用休息空檔辦了一個座談會,與七十位觀眾一起分享觀劇感受。座談會是臨時決定舉辦,時間雖然倉促,反應十分熱烈,只一日半時間便告滿額,不過人潮湧至難以推卻,最終是遠超預期,場面熱鬧。

出席座談會的觀眾年齡層相當濶,最年輕的更是一位13歲的男孩,這令馬仔非常開心和感動,足證舞台劇無分年齡性別界限,同樣可以達到深入人心的果。他表示,之所以決定開座談會,是希望在整個演出完結前,好好聽取各方回響、觀眾意見,因為今次之後,暫時沒有計劃再演徐志摩了,所以更需要收集觀眾的意見。

在馬仔主持引領下,整個座談會

氣氛熱烈,出席者仔細聆聽認真發問,令馬仔大感驚訝和喜悅的是他們觀劇細緻入微,用心分析,拆解人物和劇情,由故事編寫與歷史關係到材料取捨與對白撰寫,都提出問題講出感覺,態度誠懇真摰,見到他們流露出來的滿足神情,馬仔亦無法掩飾自己的感動和感恩。他說,近年主力搞創作,創作得愈多,就愈想聽取觀眾意見,辦座談會就是最直接跟觀眾對話,正所謂集思廣益,有助於日後的創作,他更承諾每一次搞舞台劇都會辦座談會,汲取經驗後有更好的安排。

《偶然.徐志摩》演出已近尾聲,馬仔坦然捨不得這一個舞台,只是人總得向前走,他的第二個舞台劇《生前約死後》已完成創作,明年一月公演,希望帶給觀眾全新面貌。今次公演十一場,包括兩場慈善專場,門票皆被搶購一空,到後來已是一票難求,作為出品人、集編導演監於一身的他,對於能夠獲得如斯支持和認同,衷心一句:夫復何求!可以做舞台劇搞藝術,又可以做慈善幫助他人,他本人實在感恩又開心,定必要好好珍惜,用更多創作、更好作品、更多好角色以作回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