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生應香港路德會邀請,到路德會協同中學以“生命影響生命”的教育理念為主題分享會

馬生應香港路德會邀請, 於十月二十日(星期三)到路德會協同中學,與近四十位該會的校長校監們,作一次逹兩個多小時的分享。大會主持西門英才中學校長簡加言博士在席上笑説,多位路德會校長們曾以觀眾身份參與馬生於2019年 “香港國際教育展”内之星級分享會,會後被其由藝術出發的教育理念深深打動,所以一直想盡辦法邀請大忙人馬生到校演説,經多方安排下才成就是次分享會。
分享會 以“生命影響生命”的教育理念為主題,探索如以何换位思考去調整教學方式,用更生動的戲劇藝術融入課堂教學,提升學生對學術的興趣,讓正向思維能透過課室教授散播開去,繼而減少日趨嚴重的學生情緒問題。馬生當日謙虛地說, 他未有資格與校長校監們討論教育,只想藉著自己教導藝訓班、開辦國際學校補習社中心及藝術培訓學校、再加上人生路上所得到之體驗,與在座的教育家分享,目的旨在為教育界出一分力,為莘莘學子尋求更理想的學習方式。兩個多小時的分享會在和諧的笑聲中完結,之後香港路德會還邀請馬生與十多位校長校監及牧師們一同用膳,席間馬生與校長校監們繼續交流教育心得;他打趣說,剛剛的分享會是另一個藝訓班,因為教師在課堂上,與藝員在角色演繹上,所需要的表達技巧其實極之相似;他還分享了數個能有效改善學員的合作性,使得他們由同步達至互相體諒的有趣戲劇練習,令在場的校長校監及牧師們捧腹大笑。
在此再次感謝香港路德會的盛情招待,同時向他們對教育的堅持和付出致敬,期待大家很快再次見面,繼續交流教學心得。

#出色堂 #小馬工作室 #馬浚偉

www.truestar.com.hk

#馬浚偉 #出色堂 #小馬工作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