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偶然.徐志摩》

分類
2018, 香港重演
簡介

《偶然。徐志摩》是馬浚偉先生首個自編自導自演並親自監製的大型舞台劇,於2016年11月3至6日,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公演,獲得空前成功,六場全院爆滿,雖然是馬浚偉先生的首個作品,但業界藝術工作者及觀眾都給予正面的評價。

於2017年底,《偶然。徐志摩》獲中國內地多個大劇院邀請到當地演出,包括廣州大劇院「香港文化展演月」的其中一個劇目、廈門閩南大劇院「五周年特別節目」而在10月,本劇更被選為唯一代表香港參加「第十九屆上海國際藝術節」的參演劇目,在上海東方藝術歌劇院連演 3 場。

在取得如此佳績後,一直熱愛舞台劇的馬浚偉先生決定將本劇在香港重演,除修定劇本令劇情更加緊湊外,舞台及服裝均會重新設計,更會邀請新的演員加入演出,期待擦出新的火花,帶給觀眾嶄新的觀感。

演出資料

2018年,《偶然・徐志摩》終於決定在香港載譽重演! 為了帶給觀眾更多新鮮感,馬浚偉先生力求在原有的劇本上精益求精,除了在舞台、燈光、服裝上均會有全新設計外,演員方面更會是全新的超強組合!馬浚偉先生一直堅持,在推廣中國文化和舞台藝術之同時,能繼續培育新人。所以,他會再次充分利用以舊帶新、以老帶嫰的優勢,令新舊演員共冶一爐,希望能在合作過程,碰出新火花、帶出新景象!他相信,這次從台前到幕後的全新設計和嶄新配搭,定能會帶給觀眾一個全新驚喜!

 

故事大綱
本劇以徐志摩先生短短三十四年的一生作為主題,揉合其著作,人生觀,以及與他生命中三位重要的女人 – 張幼儀、林徽因及陸小曼之緣聚緣散,結合水袖舞、華爾茲、中國昆曲、多媒體投影等表演藝術元素,在舞台上重現徐先生的浪漫才情。

 

出品︰小馬工作室@出色堂
監製/編劇/導演︰馬浚偉
行政總監︰劉玉儀@出色堂
行政助理:陸宗達@出色堂
執行監製︰王嘉翊
執行導演:黃嘉威
演員︰馬浚偉、胡定欣、姜大衞(特邀演出)、馮素波、李龍基、黃澤鋒、林敬剛、趙鳯儀、黃嘉威、馮兆珊、黃釗鑫、吳文珊、黃靜賢、鄧捷銳、李子楊、羅海憫、蔡頴姸
戲曲指導︰趙鳳儀
音樂顧問︰方國華
音樂總監︰袁逸章
宣傳︰Song’s Workshop (林爽兒、李豐怡)
製作經理︰潘展鵬
舞台設計︰朱紹銘
燈光設計︰方珈賢
音響設計(首演): 劉穎途
服裝設計︰張瑋師
中國舞蹈編排(首演)︰余碧艷
華爾茲舞蹈編排 : 鄧捷鋭
化妝及髮型設計:李永雄
化妝及髮型統籌:李淑明
舞台監督︰吳紫靈
執行舞台監督︰周杰
助理舞台監督︰麥家淇 吳嘉雯 蔡頴姸
製作助理:鮑立光
多媒體設計及控制:陳梓灝
音響控制:鄭偉權
服裝助理:秦詠思 何潔嫦
化妝及髮型助理:李淑貞 鄭翠萍 汪湘雲
海報攝映及平面設計︰Grace Lau @生活創作
MV及預告片設計:V-TOUCH MOTION

6月29日為東華三院慈善首演場
7月12日為香港防癌會慈善專場